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发改委: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煤电油气运稳定供应

2016年02月02日 19: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2日发布通知,要求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电、供油、供气、供暖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市场平稳运行和“两会”期间煤电油气运的稳定供应。

通知称,各地经济运行调节部门要强化对煤电油气运供需状况的动态监测,准确掌握春节、“两会”期间的消费需求和市场变化,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同时,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突发性、灾害性天气,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妥善做好应对安排。

通知要求,保障成品油天然气稳定供应。针对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机动车流量明显增加的情况,提前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调运配送,确保高速公路沿线、旅游景区等用油需求,同时充分做好春耕农业用油供应保障准备工作。各地及供气企业要针对冬季用气特点,落实好各项增产保供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等重要领域用气需求。同时,要重视做好供应宽松形势下的煤炭保障工作。煤炭企业在安排好春节放假、煤矿检修的同时,要针对局部地区低温天气、春节客运等特殊情况,注意做好时点、时段方面的供应。

通知提出,努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加强春运工作的信用建设,充分发挥信用的惩戒和激励作用,努力维护良好的春运秩序。要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重大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对煤电油气运保障的影响。(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发改委 春节 两会 煤电油气运稳定供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