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疯狂的麦克斯》导演将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6年02月02日 21:57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2月2日电(记者尚栩)根据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日发布的消息,执导《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影片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乔治·米勒将出任第69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1日至22日举行。

米勒在接受邀请后说:“这是件令人感到欣喜若狂的事!(戛纳)电影节历史悠久,致力于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之作,能够成为其中的核心人物,与评委会其他成员热烈讨论,共度美好时光,这是何等的荣耀。我绝对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公报中说:“70岁的乔治·米勒,因其戏剧化且狂烈的作品及其自身洋溢的热情、十足的创意、过人的胆识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第69届戛纳电影节将在他的带领下,依照传统,向各类电影致敬。2016年电影节迎接的将是一位慷慨激昂的主席。”

米勒1945年出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学医出身的他对电影无限向往。米勒1971年参加短期电影研习班,偶遇制片人拜伦·肯尼迪,两人成立了肯尼迪·米勒电影公司,并凭借一部短片作品捧回了澳大利亚电影学院的两个奖项。

1979年,以未来世界能源战争为主题,米勒出品了科幻动作片《疯狂的麦克斯》。此片不仅收获了很好的票房,还为米勒赢得了不少电影奖项,后来米勒又推出了《疯狂的麦克斯》3部系列电影。

米勒担任导演和编剧于1992年推出的作品《再生之旅》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剧本和最佳女主角两项提名。他在1995年担任编剧和制片人推出的作品《猪宝贝》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7项奥斯卡奖提名。2006年,米勒担任导演和编剧推出的《快乐的大脚》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并赢得奥斯卡最佳动画影片奖。今年1月,米勒又凭借2015年推出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获得第88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奖提名。(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疯狂的麦克斯》 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