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天冷路滑列车晚点 多地火车站旅客滞留

2016年02月03日 09:3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广州火车站

上海虹桥火车站

昨日,大量旅客滞留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截至12时滞留的旅客约5万人。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春运进入高峰,各种“状况”接连发生。连日来,与广东毗邻的江西、湖北、湖南等省出现大范围冰雪天气,各铁路干线部分区段列车被迫限速运行。受此影响,2月1日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导致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有大量旅客滞留。截至2日12时,广州火车站有24趟列车晚点1小时以上,有近5万名旅客受影响。上海虹桥火车站也出现多趟列车晚点,截至1日晚7时,虹桥站往南延误列车40余对,约3万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

列车延误波及数万旅客

连日来,与广东毗邻的江西、湖北、湖南等省出现大范围冰雪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各干线部分区段列车被迫限速运行。受此影响,2月1日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导致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有大量旅客滞留。

据广州铁路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广州站2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7.5万人,超过去年春运最高峰发送人数。截至2日中午12时,广州火车站有24趟列车晚点1小时以上,有近5万名旅客受影响。

上海虹桥火车站也出现多趟列车晚点,大量旅客滞留在站厅内。据了解,截至1日晚7时,虹桥站往南延误列车40余对,约3万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

记者从广州火车站现场了解到,截至2日中午,仍有上万人聚集在车站东广场排队候车,然后从西广场唯一的安检口通过。由于一些候车乘客心情焦急,已经出现了几起翻越栏杆、冲破队伍的情况。

天气异常晚点,加剧滞留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冬季雨雪天气频发,再赶上春运这个特殊时期,叠加因素导致机场、车站乘客人流压力陡增,往往超出场站实际承载能力的数倍,造成大批旅客滞留等候,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现场了解到,很多乘客是因为看到排队的人太多,怕自己到时候赶不上车,才加入“排队大军”的,越排人越多,加剧了人员聚集。

广州相关部门表示,希望旅客不要过早到火车站候车,提前量最好不超过3小时。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列车晚点 多地火车站 旅客滞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