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广东省委会建议有效引导和促进创客空间建设

2016年02月03日 10:5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广州讯 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政协会议上,民革广东省委会作了题为《搭建“创客”平台,拓宽“众创”空间,实施创新驱动打造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的大会发言,提出要有效引导和促进创客空间建设,推动广东工业转型升级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进入“互联网+”时代,除传统的孵化器、加速器、高新技术园区以外,新兴的创客空间对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民革广东省委会以此为背景,就如何吸引人才资本、发动创新引擎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与调研,最终形成了这一大会发言。

在这篇大会发言中,省委会指出,广东具有丰富的软硬件及产业链资源,然而目前尚未出台全省一体化的创客空间建设和发展指导文件,缺乏对创客空间的扶持激励政策及实施细则,创新产品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突出。

为此,省委会建议,整合社会、行政、教育、科研资源等各种要素,完善“创客经济”的市场交易规则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一方面,政府应加强组织和引导,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创客空间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监管工作。提案中还特别提到,要高度重视“人”的作用,把创客人才作为全省人才分类目录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专项扶持政策。(林 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广东省 创客空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