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岛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6日开幕 取消纸质提案

四天半会期将完成8项议程 节俭办会四区列席人员不安排住宿

2016年02月03日 16:27 | 作者:王晓雨 |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市政协在黄海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情况和市政协2015年主要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2月16日上午开幕,2月20日上午闭幕,在四天半的时间里完成8项会议议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会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按照会议的整体时间安排,2月15日上午为报到时间,2月16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大会,2月20日上午会议闭幕,会期一共五天半时间,正式会议四天半。

会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月16日1天时间,主要日程包括通过会议议程、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下午将分组审议两个报告。第二阶段时间为2天半,计划从2月17日一直持续到19日上午。具体日程为列席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同时审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此外还会组织大会发言和专题讨论。第三阶段为2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委员将审议有关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办法,通过有关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等,组织选举,同时还将通过各项决议及报告,召开闭幕大会。

全程网络化取消纸质提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政协会议中将严格审批手续,精简会议材料的印刷数量,只印发与审议报告有关的文件和参考材料;压缩简报数量,不出一般性简报。同时,充分利用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和“掌上提案”管理系统,采取集中办公和随即提交、查阅相结合,实施委员提案提交、审查、交办、督办、统计、查询、反馈、考评、存档全程网络化,取消纸质提案。为了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今年的会议上还将减少会议纸质材料的发放,开通金宏电子无线政务网,采用全会微博、短信等新媒体、新形式,适时发布会议动态,提高信息传递时效。

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会议还将从严、从紧控制大会食宿人员数量,委员、列席人员实行刷卡就餐、工作人员实行凭券就餐;实行部分人员“走会制度”,住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的大会列席人员,在大会住地宾馆安排就餐、午休,不安排住宿。为了体现节俭办会的精神,所用会场一律不放置背景板,会场及委员住地不悬挂标语、横幅(条幅)、彩球。委员住地和人民会堂迎宾通道不铺设红地毯,不安排迎宾礼仪员;大会会场、委员讨论组、专题发言会场,均不摆放花草、绿植;委员房间不摆放鲜花、果盘。为使委员有更多时间、精力撰写整理政协提案和讨论发言提纲,委员住地宾馆不组织电影、歌舞等专场晚会,不组织与会议无关的一切活动。委员住地一律不安排银行、通信、邮政、书店等单位在宾馆大厅摆设服务台;不组织商业促销活动和商业性广告宣传活动。

去年一年收到743件提案

昨日的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市政协2015年的主要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市政协通过召开各类协商会议、开展调研视察,组织委员协商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

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与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问题,市政协积极建言献策,去年一年,先后围绕“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惠民生工作”、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促进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食安青岛”、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环卫管理水平等民生议题,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和调研,提出了体现各方利益关切的意见建议。全年共收到提案743件,立案680件,办理满意率为98.2%。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政协 青岛市政协全会 纸质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