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经济部长因改革方案被搁置而提出辞职

2016年02月04日 09: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辅2月3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阿布罗马维丘斯3日在基辅宣布,由于其团队提交的经济结构改革方案被议会搁置,他决定辞去部长职务。当地媒体分析认为,经济部长辞职暴露出乌克兰亲西方执政联盟内部的分歧。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阿布罗马维丘斯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经济改革问题上,议会“缺乏政治决断,不仅没有给予支持,还对改革进程进行封杀”。

阿布罗马维丘斯还表示,他下决心辞职的另一个原因是权力机关的腐败。他说,有议员向他施压,要求他在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关键岗位安排某些政治活动家。

当地舆论指出,阿布罗马维丘斯的辞职声明在乌克兰政坛引起不小震动,这显示出乌克兰亲西方执政联盟内部合作的脆弱以及在改革政策上的分歧。据悉,乌克兰议会将在4日讨论这一辞职声明。

现年40岁的阿布罗马维丘斯曾是立陶宛的一名银行家,2014年12月接受乌克兰执政联盟邀请加入乌内阁,成为乌内阁中3名“外籍部长”之一,另外两人分别是美国籍的财政部长和格鲁吉亚籍的卫生部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经济部长辞职 改革方案被搁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