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称龚十亿 敛财手段曝光

2016年02月04日 09:4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称龚十亿敛财手段曝光

  1月21日,福建平潭金井湾港区1号码头正在施工。当地高姓商人称,该码头原本为其公司取得使用权的船坞码头项目,但龚清概上任后推翻该项目,因此他一直在实名举报龚。

龚清概在泉州石狮市沙堤村的老宅。作为一个渔村青年,龚由村干部走上仕途。


  ■核心提示

  一个是诞生了国内众多著名品牌的海边工业城市,一个是以日均过亿投资拉动发展的海岛,福建晋江、平潭的大发展和大建设,让龚清概迅速成为福建官场的名人,也成为他仕途的“两大基石”。2013年10月,龚调任国台办副主任,成为第一位会讲闽南话的国台办副主任。

  但两年三个月后的2016年1月19日,绰号“龚十亿”的龚清概即被通报涉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在此背后,传出他在晋江利用职权为亲属牟利,在官场作风强 势,因人事问题遭同僚匿名举报。而在平潭,也有人称他不避讳与商人的交往,主政平潭不久即插手土地项目,后因推翻福建省重点建设的船坞码头项目遭到商人实 名举报。

  2015年1月21日下午,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港区,天空阴郁,鱼腥味夹杂着细雨,从海面飘向正在施工的1号码头。

  平潭岛土生土长的高姓商人说,这块码头和海域,原本是他从亲友处集资取得使用权的,项目开工后被列为福建省重点项目,但龚清概到任后,将土地和海域使用权变更为另一家私企,导致他上亿投资血本无归。

  从2011年开始,高姓商人实名举报龚清概,但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一名股东破产几欲轻生。“我原来已经快准备放弃了,但是听到龚清概被查,又有了一丝希望。”高姓商人说。

  而在龚清概仕途起步的晋江,同样有人不断举报。当地人士称龚插手工业园区和地产项目敛财,成为大家口中的“龚十亿”。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台办原副主任 龚十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