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议会支持中国参加《服务贸易协定》谈判

2016年02月04日 12: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2月3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3日高票支持中国参加《服务贸易协定》谈判,认为中国参加谈判是《服务贸易协定》未来实现多边化的重要一步。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当天就《服务贸易协定》谈判的相关建议进行投票表决,其中包括支持中国参加谈判。这些建议最终以523票支持,131票反对和36票弃权获得通过。

中欧双方2014年3月发表了《关于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欧盟大力支持中国尽快参加《服务贸易协定》谈判。

《服务贸易协定》谈判开始于2013年4月,目前参加者包括23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占全球服务贸易总额的70%,涉及领域包括金融、健康和交通等领域。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服务贸易协定》 中国参加《服务贸易协定》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