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洛杉矶杀侄凶手自首 律师称程序自首不代表认罪

2016年02月04日 15:19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洛杉矶杀侄凶手自首,律师称程序自首不代表认罪

香港警方护送着史德运离开。

香港警方护送着史德运离开。


中新网2月4日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称,目前史德运案件正在进入自首程序,引渡时间还没有决定。律师分析称,史德运的这个自首并非认罪自首,而是嫌犯避免警方通缉搜捕大动干戈而将自己交给司法机关处理。

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称,涉嫌在亚凯迪亚杀害两个侄子的中国公民史德运现在已经进入自首程序。然而,华裔律师张军分析称,这个自首的概念和坦白从宽的认罪自首不是一个概念,他的这个自首不会存在减刑交易。

他说,这个自首是为了避免警方动用大量人力物力来对他进行搜捕,同时也给自己留下尊严的自首,并不代表认罪,而是将自己交给司法机关处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案件的自首。

此前有报道称被害的亚凯迪亚两少年的父母希望嫌犯史德运被判处死刑,而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已经放弃死刑量刑的报道。洛杉矶县地方检察官已经表示不对此发表评论。

张军分析说,目前史德运处于自首的阶段,但因为这样检方与嫌犯达成谅解放弃死刑的机率不大,因为毕竟还没有开庭。而且要不要求死刑,被害人家属的意见是他们要考虑的一部分,但不仅仅要考虑家属,还有加州司法程序,不是办案检察官一个人说了算的,最后要由检察官委员会决定。

张军说,因为香港是没有死刑的地区,美国和中国香港地区之间的司法协议也要考虑,从美国加州实际的法律层面来看,也是很多年没有执行死刑了,所以看起来不要求死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警方称,史德运涉嫌于1月22日在洛杉矶亚凯迪亚市杀害两个侄子林智崴(William Lin)和林骐安(Anthony Lin)。史德运在案发前一天因发现妻子林愈静(Yujing Lin,音译)已经向法院申请限制令并提起离婚诉讼而将其暴打,林随后被送往医院。两少年的父母1月21日晚上去拉卡那达(La Canada)地区看望少年的姑姑,返回家中后并未发觉异常,次日早晨醒来后,才发现孩子的尸体。

编辑:曾珂

关键词:洛杉矶杀侄凶手自首 洛杉矶杀侄凶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