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老人车站义务工作十八年 只为一句为人民服务承诺

2016年02月04日 16:44 | 作者:刘扬涛、刘琦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老人车站义务工作十八年,只为一句“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新华社太原2月4日电(刘扬涛、刘琦平)“李大爷,您又来车站帮忙啦!”寿阳县火车站里,一位当地乘客热络地与李兴光老人打招呼。“现在是春运高峰期,车站人手不够,我过来帮帮忙”,79岁的李大爷热情地回应道。

车站里一位旅客捡到了一张即将发车的车票,李大爷急忙联系车站广播台寻找失主,没过多久,一位满脸急切的中年妇女闻声赶来拿回了自己的车票,并且连声向他道谢。李大爷笑了笑,叮嘱她道:“出门在外一定要把东西看好啦。”

李兴光向记者介绍,他以前是铁路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自从退休以后,每年春运期间他都会主动来车站义务为旅客服务,已经坚持了有十八个年头了。“我现在的工作主要就是维持一下站台的秩序,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运送一下行礼”李兴光告诉记者,他能做的其实并不多,但春运期间车站的人手特别短缺,他想自己能尽一份力也是好的。

27b1OOOPIC00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车站义务工作十八年 为人民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