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福建安溪举行百岁茶寿星品茗大会

2016年02月05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岁茶寿星品茗大会,近日在“中国乌龙茶之乡”福建安溪举行,48名百岁老人齐聚一堂品茶话养生。其中,年纪最大的是104岁的林妹,年纪最小的也超过了95岁。


104岁高龄的林妹身体依然硬朗。她说自己一贯有着喝茶习惯,一泡茶可以“从浓喝到淡,从苦喝到甘”,日子喝着喝着就变长了。


拣茶、泡茶、品茶……品茗中,寿星们竖起大拇指,连连夸奖“好喝,好喝”。活动现场,不少寿星还秀起敏捷的身手,穿针、引线、缝衣……各项才艺表演更让现场所有人为之赞叹。


安溪以茶叶闻名于世,素有“中国茶都”之美誉,全县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年产茶量在6.8万吨左右。


“可以说,安溪人的生活离不开茶。”中共安溪县委副书记刘林霜表示,好山好水出好茶,这里负氧离子含量比城市高出10多倍,空气中都环绕着铁观音的香气。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长寿文化源远流长,其中还有一些有趣的、鲜为人知的“寿称”。例如,七十七岁称“喜寿”,八十八岁称“米寿”,九十九岁称“白寿”,一百零八岁称“茶寿”……由此可见茶与长寿的渊源。在安溪县,每个安溪人平均一年至少要喝掉5公斤的铁观音。截至2016年1月,安溪百岁老人69人,90岁以上2500多人,80岁以上近3万人。


刘林霜表示,在安溪,品饮铁观音,享受慢生活,抛弃尘世杂念,修身养性,加上优越的居住环境,这正是安溪百岁老人众多、人均寿命高的缘故之一。(中新)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百岁茶寿星品茗大会 福建安溪 百岁老人 品茶 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