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浙江: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

2016年02月05日 15: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2月5日电(颜之宏、商意盈)记者4日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浙江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通知》,为地方土地出让划出六条“红线”,严格禁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土地出让。

《通知》要求,市、县政府不得违规在土地出让公告及相关出让文件中为特定竞买人设定前置条件,并明确列出包括不准要求竞买人必须具备已建成项目达到一定数量的营业额、纳税额、产值等经营业绩和不准要求竞买人必须具有特定资质条件或提供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产业集聚区)、行业主管部门等的相关准入证明文件在内的六条“红线”。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给土地出让设立红线,可以在制度上确保招标过程公平公正,避免使公开招标落入面向特定竞买人的“私人订制”。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土地出让工作中的集体决策制度。要求各市、县(市、区)建立健全由政府牵头,财政、规划、国土资源等部门参与的土地出让协调决策机制,协调解决土地出让和国有土地资产处置中的有关问题,涉及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各级政府要按照“专业评估、集体研究、依法决策、结果公示”的要求,依法履行土地出让管理职责,决策过程做到公开透明、有案可查、永久追溯。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地出让 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