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河南:公办普通高中全面停招择校生

2016年02月05日 15: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2月5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起,河南将全面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三限”政策,停止招收择校生。

据了解,从2012年起,教育部要求逐步降低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并要在3年内逐步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2015年,河南省继续保留了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政策,并按照“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的政策划定了招生比例和最低分数线。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中择校生作为特殊时期的产物,曾为促进高中发展、提高高中入学率、弥补部分高中教育经费不足等做出了贡献,但也与教育公平和普及高中教育的方向相悖。

据介绍,2016年,河南全面取消择校生后,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将全部用于招收统招生,也就是说,上高中要完全“拼分数”,这将为学生家长减轻经济负担,也让教育更公平。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南 公办普通高中停招择校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