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春节前中央领导人怎么拜年? 拜年名单和地图出炉

2016年02月05日 19:4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领导人的“年货”与“拜年话”

中央领导下基层拜年,不是“应景之作”,而是真正关切民生,实实在在为当地百姓解决问题,给当地带去改变,对于许多群众来说,这是最有价值的“年货”。而他们拜年时说的话,则在其后很长时间里鼓舞着人心。

“大家一定要自力更生,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是2013年,习近平到甘肃元古堆村时对群众们说的话。他鼓励大家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乡亲们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困面貌。

习近平的态度和话语,极大地鼓舞了当地村民摆脱贫困的决心。如今,元古堆村的扶贫攻坚加速推进,创新了“党建+”工作模式,引领精准扶贫。致富能人、产业新秀相继涌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这个村累计减贫就达到281户1140人。

领导人也会带去货真价实的年货。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回到陕北梁家河村时,习近平给乡亲们送上他自己出钱置办的年货:饺子粉、大米、食用油、肉制品,还有春联、年画。

而在固原市的敬老院,李克强去看望了海保廷、马正秀老两口,并给他们带来两件新衣作为新年礼物。李克强帮78岁的海保廷穿上新衣,又细心帮他系上纽扣。他对两位老人说,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有新气象!

如果说给普通群众拜年,带去的更多是实惠,那么,给各界人士拜年,带去更多的则是团结一致谋发展的信心。

“我国发展航船要抵达全面小康社会的彼岸,既需要中国共产党为这艘巨轮掌好舵,也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起划好桨。”1月29日,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时,回顾了2015年这个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丰硕成果,并代表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对科技界人士时,刘云山表达了诸多期望。例如,在看望屠呦呦时,刘云山赞扬了她开创性地从中草药中分离出青蒿素、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科技工作者要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在看望程开甲时,刘云山表示建设创新型国家,要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形成推进自主创新的强大合力。

而在看望各位文艺界大家时,刘云山表示,文化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举理想信念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文化自信肩负起为民族塑魂铸魂的文化使命。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春节 中央领导人 拜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