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欢欢喜喜文化年

2016年02月09日 08:50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本报南昌2月8日电(记者胡晓军)大年初一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公园里的百花大舞台,身着古装的演员们演出着地方采茶戏《金莲送茶》,台底下,众多市民在互致新春问候的同时,兴致勃勃地听曲、看戏。这是该区举办的地方戏曲大拜年专场演出;接下来的几天里,京剧、赣剧、黄梅戏等地方戏都将在这里亮相。

春节期间,江西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以满足多方面的文化需求,让群众过上一个传统节日氛围更浓的佳节。初一当日,在宜黄县凤冈镇,来自该镇10个社区居委会的10支代表队共100名选手参加了欢庆春节“和谐杯”社区居民健身秧歌大赛;在“中国幸福村”进贤县前坊镇西湖李家,上千村民伴随着喧天锣鼓声舞起蜿蜒数里的板凳灯龙,各家拿出自家的菜到村前的红石广场上摆上百桌年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江西:欢欢喜喜文化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