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政协委员陶玲:四点建议 发展旅游购物市场

2016年02月14日 10:26 | 作者:徐军 | 来源:安徽电视台
分享到: 

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2月12日讯 据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消息,中国游客2015年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这一话题也引起了省政协委员陶玲的关注,她分析认为,这表明国内旅游购物供给侧的不足、不优,香港、台湾、新加坡和欧美国家的旅游购物收入已经占到旅游总收入的60%以上,但目前我国尤其是我省旅游购物市场建设还很不健全:“我们国家目前旅游购物的收入只占到旅游的26%-28%之间,我们安徽省的旅游购物可能还达不到这种水平,总体来讲我们可以用弱、散、小、乱、差这5个方面来概括。”

陶委员说,安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又独具特色,发展旅游购物的优势得天独厚,可以奋起直追:“安徽省的徽文化,具备这样发展旅游商品的这样一个基础。我提出来四点建议:第一个建议,政府要重点引导向全品类大旅游商品的理念上去发展;第二个建议,建立一个激励机制,就是要设立旅游产业基金和专项基金;第三个建议,就是打造创意旅游购物街区;第四个,建议搭建智慧旅游购物体系。”

在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多年,陶委员对能源升级话题也很有研究。她说能源问题既关系国计民生,也影响每个人的生活,要引起全社会的足够重视:“那么近几年我们可能也感受到现在能源安全问题、环境污染问题、气候变化问题,特别是雾霾、酸雨经常伴随着我们的生活。”

陶玲说,近些年她和同事们一直在倡导转变能源消费结构的理念:“转变过度依赖化石能源的发展方式,作为我们电力人,有责任、有义务来宣传、建立以清洁能源,这里面包括有水能、风能、太阳能为主导的新型能源供应体系。”(安徽台记者:徐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政协 安徽政协委员陶玲 旅游购物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