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许昌工商联副主席拖欠巨额茅台酒款 本人:酒都是自己喝了

2016年02月14日 10:30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晚深度即时 (稿件统筹 朱顺忠 记者 王硕 特约记者 萧萌 )近日,法晚记者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市民刘女士反映称,许昌市工商联副主席、襄城县政协委员程向阳,自2013年至2015年8月,从她的酒行购买大量茅台酒,但至今仍拖欠巨额酒款未结。今天下午,程向阳向法晚记者回应称:“酒都是自己喝了”,目前资金紧张,无法结清欠款。


1


2


3


工商联副主席2年购买茅台酒花费70余万

今日下午,刘女士向法晚记者讲述称,她在许昌市魏都区经营一家酒行, 2013年初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许昌市工商联副主席程向阳,并向他旗下的河南首瑞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茅台酒。

刘女士向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介绍称,程向阳平时用酒量大,经常拿的是53度的飞天茅台酒。一次至少拿一箱,最多的时候一次带走了12箱。其中,2014年中秋节和2015年春节的时候,程向阳从她店里拿走的茅台酒最多。刘女士还向记者表示,程向阳一般是先签字拿酒,随后再进行结账,从2013年至2015年8月,她向程向阳出售的酒总价值70多万元,但每次他只将金额的整数部分结清。2015年以来,刘女士分多次要回共计约46万元的酒款,目前仍有约23万元酒款没有结清。

现状:仍欠巨额茅台酒款迟迟不归还

随后,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刘女士提供的一份账单上看到, 2014年中秋节前几天里,程向阳从该酒行分四次拉走了30箱茅台酒。2015年春节期间,他分3次拉走了35箱茅台酒。2015年4月和8月,他又分别拉走共4箱酒,此后便再无交易。

“给他打电话,他说让等等,后来干脆说没钱。”刘女士还向法晚记者表示,2015年8月,她多次催促程向阳结清剩余酒款,均无果。2015年10月,她即向襄城县政协办公室、襄城县人民政府及许昌市工商联反应此情况,各部门均向她表示会对双方进行协调。

工商联副主席身披多项荣誉

据法晚记者了解,程向阳系许昌市工商联副主席、襄城县政协委员,同时他还是河南首瑞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13年,程向阳还获得了“许昌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称号,并且被评为2014年许昌市“创新发展”十大民营企业家之一,襄城县劳动模范……·2015年7月14日,其人物事迹也被许昌日报大篇幅报道。

公开的信息显示,襄城县工信局“先后为该县首瑞橡胶等6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15.4亿元的资金支持,并为河南首瑞等两家企业争取政策扶持资金985万元。”

本人回应:酒都是自己喝了

今日下午,程向阳向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回应称,他确实有约10多万元的茅台酒款还未向刘女士结清,目前,他资金紧张,曾向银行贷款,但银行不向他放贷,所以无法及时结清欠款。

对于购买大量茅台酒的用途,他向法晚记者表示:“酒都是自己喝了……”。

许昌市工商联:单位对他没有太大约束力

随后,记者联系到许昌市工商联副主席赵建民,其向记者证实程向阳确为该市工商联的副主席,但并不驻会,工商联对他没有太大约束力。

襄城县政协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程向阳是襄城县的政协委员,但他们也只能联系程向阳,让他尽快还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许昌市 工商联 茅台酒 拖欠巨额茅台酒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