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传递政协声音 展示政协作为 树立政协形象

山东汶上县政协多举措打造政协工作宣传品牌

2016年02月14日 10:44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在近日召开的济宁市政协宣传工作会议上,汶上县政协在2015年济宁市各县市区政协宣传工作综合排名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多年来,汶上县政协把宣传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健全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政协工作做到哪里、宣传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传递政协声音、展示政协作为、树立政协社会形象,为政协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健全政协宣传工作机制。汶上县政协把宣传工作始终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先后成立了汶上县政协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政协新闻宣传报道小组。为更好地激发政协乡镇工作办公室、委员组及委员撰写新闻稿件的积极性,汶上县政协将发表新闻宣传稿件作为考核评选优秀委员和先进政协乡镇工作办公室、委员组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政协宣传目标任务,分解到机关委室,打破了单纯依靠通讯员写稿件的模式,努力形成“人人采写新闻稿件、全员参与新闻宣传,共同促进新闻宣传”的良好局面。

突出重点,多角度展示政协履职作为。汶上县政协高度重视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重要会议的宣传报道,积极协调县委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准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协委员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专题拍摄8期《委员风采》,在县电视台固定栏目陆续播放,向全社会展示政协委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以及履行政协职能的独特风采,增强了委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社会上树立了楷模形象。注重做好政协履职活动的宣传报道。对政协组织的协商、视察、调研、提案督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活动,都坚持事先策划宣传方案,确保宣传工作及时跟上,扩大社会影响。近年来,每年都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引导委员参与主题实践活动,适时进行跟踪报道。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了7期提案追踪栏目,播放后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用好媒体载体推进宣传工作。为每位委员订一份《联合日报》和《春秋》杂志,确保了宣传主阵地的巩固。对县政协网站适时改版升级,内容和形式不断完善,日常工作动态及相关信息、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情况得以及时报道。目前,网站访问总量已达30多万人次。通过宣传工作,在多个层面上扩大了对外交流,弘扬了正能量,展示了汶上新形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汶上县政协 政协工作宣传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