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成武县政协建言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2016年02月14日 10:46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成武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各镇办区走访调查,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座谈讨论,围绕全面深化成武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培树服务意识。基层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根本标准,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不断增强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加强组织建设。优化村居党组织班子结构,积极配备老中青结合、综合素质高的班子队伍;优化党员结构,把好条件审查关、培训关、政审关、考察关、审批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以党员活动室为依托,多形式树牢基层党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强化服务能力。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建造设施齐全、功能实用的活动场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健全服务推进机制,确保群众利益诉求表达、参与村级事务的渠道畅通,干部定期走访、定点接访、结对帮扶等制度完善,及时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

加大财政支持。切实解决好农村党组织活动有经费、有场地的问题,确保村干部报酬待遇增长幅度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保证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推进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发展。

发展集体经济。加大扶持力度,为集体经济发展在人才资源配置、资金支持、项目审批、税费征收等方面出台操作性强的优惠政策,追求集体经济发展新高度;强化民主监督,督促农业、审计、纪监、政法等部门严格履职,对集体资产进行严格监督管理;严格督导考核,细化完善发展集体经济的考核办法,落实奖惩措施,让不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干部无前途,让发展集体经济效果显著的干部得重用,形成促进集体发展的良好机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成武县政协 委员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