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聚焦中心 实干履职

山东昌邑市政协主动作为见实效

2016年02月14日 10:47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昌邑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常态,聚焦党政中心履职,工作上主动对接,目标上同向推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建言献策打造精品。昌邑市政协坚持“跟进市委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增强履职实效”的工作理念,建立了以专委会为载体,部门、专家和委员共同参与的调研视察机制,集中各方智慧,精准建言献策。去年,市政协先后就中水回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等课题开展调研活动8次。通过沉下去摸实情、请上来搞论证、走出去学真经,召开多层面的专题协商会,形成专题报告,全部被市委书记批示转发,提出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并充实进“十三五”规划,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党政决策。

投身一线服务发展。昌邑市政协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一对一、面对面、摸实情、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70多次,帮助企业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完善委员企业联系制度,主动推动银企对接、政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规划、审批、用工等方面的问题20多个。组织开展政协委员企业大走访活动,征集梳理出委员企业意见建议56条,以信息直通车形式报市委。召开企业界委员座谈会,邀请市政府和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分析经济和金融形势,提振发展信心,共商发展举措。

民主监督扎实推进。昌邑市政协坚持把视察活动作为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先后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社区实体化运行等课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5次,以视察明市情,以座谈建诤言,促进了相关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把特邀监督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先后推荐25名政协委员担任了公、检、法、司和其他执法职能单位的特邀监督员、政风行风评议员和人民陪审员,组织委员参与全市的综合评议、行风评议、信访听证、案件审理、执法检查等活动20余次,推进了政风行风建设和发展软环境进一步改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昌邑市政协 履职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