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西省工商联邀请专家为民营企业把脉

2016年02月14日 13:46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分享到: 

本报太原2月13日讯(记者 郝薇) 中国制造2025将给我省民营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近日,省工商联特邀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主席、欧盟数字城市OASC中国区首席代表路东,为我省民营企业把脉支招。

在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的强力推动下,新一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由于全球经济已成高度一体化发展态势,在此复杂而相互影响的生态链中,低端制造企业将逐步失去全球市场,中国制造也会受到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双重挤压,以粗放工艺、低端仿制、成本优势为特征的传统制造将面临深度危机。

路东表示,未来,机械、航空、船舶、汽车、轻工、电子等传统的工业体系注定了必须进行新一轮工业革命,而山西产业资源主要集中在煤炭领域,相比全国市场,技术积累不足。如果想抓住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的机遇,必须看清其路线和发展方向,抓住产业升级的机会,尽快掌握技术发展的技术路线,把硬件与软件组织起来,与山西产业结合,并完成市场化,向全国市场推广,这才是山西的机会。而山西的企业家们也一定要意识到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尽早开拓企业的升级转型之路,向先进制造学习,与德国专家和工程师深度交流,为企业工业升级,才能跟上时代发展要求。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山西省 工商联 制造 专家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