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贵阳地区侨界新春茶话会举行

2016年02月14日 13: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3日,贵州省侨联举行2016年贵阳地区侨界新春茶话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致辞。省侨联主席吕虹主持茶话会。

谢晓尧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在黔的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侨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说,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决战之年。“十二五”时期,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基础设施变化最大、发展动力活力最足、生态建设成效最好、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经济增速连续五年居全国前三位,主要经济指标翻了一番以上,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实现赶超进位的历史性突破,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进入高铁时代,开启大数据时代,正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增速居全国第二位,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在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的帮助和支持下,省侨联参与举办了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中国海外青年贵州创新创业发展大会、中斯贵州山地城镇化论坛、“亲情中华多彩贵州”文化海外行等重大活动,“踩深”了侨商来黔投资的足印,有效地调动了海内外侨胞参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向外宣传展示了我省对外开放新形象。在中国侨联的支持下,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已成为中国侨联与我省联手打造的一个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支持贵州经济发展的一项品牌活动。10多家海外贵州商会的建成,使贵州成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提出并由侨联牵头实践了系统性建立海外商会的省份。成立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这是全国第一个以“创新创业”为目标成立的侨界青年组织。与美国、加拿大、斯洛伐克、葡萄牙等国开展的民间外交,促成了多对友好城市、友好院校、友好医院的合作。全省各级侨联在创新侨联工作,促进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具有标志性的工作,得到了中国侨联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谢晓尧说,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侨联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动侨联工作开拓创新。要继续打造好“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亲情中华多彩贵州”等品牌,汇集促进贵州发展的海内外侨界力量,促进贵州优势企业和特色产品走出国门。要不断建立和拓展海外联络站(点),铺设一张开放发展、连通海外的侨联网。要充分发挥侨联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促进贵州与海外的民间交往。要积极引导成立更多的海外贵州商会,并努力使其成为贵州走向世界、世界走进贵州的重要平台。要发挥好贵州侨商会、贵州海外青创会的平台作用,与海内外新侨建立紧密联系,引导他们回黔创新创业。要发挥贵州侨商勇当“一带一路”排头兵的作用,鼓励更多的贵州人勇敢‘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支持广大侨商积极‘引进来’,为贵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致公党贵州省委负责人,省侨联班子成员、顾问、委员,归侨侨眷代表,贵州侨商会部分会员,贵州海外青创会部分会员、省侨联青年委员会部分委员等200余人出席联欢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省侨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阳 侨界 新春茶话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