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史上最强春节档:猴年春节档票房6天达30亿

2016年02月14日 14: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根据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数据,2月8日至13日,即大年初一至初六,中国电影总票房达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毫无悬念地成为又一个“史上最强春节档”。


史上最强春节档:猴年春节档票房6天达30亿3

史上最强春节档:猴年春节档票房6天达30亿


近年来,电影在中国人的春节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4年春节假期,中国电影票房更是呈现井喷。看电影逐渐成为新时代的年俗,春节期间举家团聚,一家老小看电影,逐渐成为过年的必备项目。

此后春节档吸引力愈发明显,春节假期的电影票房从马年的14亿元到羊年的18亿元,今年“筋斗云”式地突破30亿元。

猴年春节档中,由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票房达14.6亿元;由周润发、刘德华等主演的《澳门风云3》票房达6.8亿元;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领衔主演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票房达6.5亿元。这三部国产影片联手贡献了春节档总票房的93.5%。此外,大年初一上映的国产动画片《年兽大作战》票房超过3100万元;中美合拍动画片《功夫熊猫3》春节期间票房达2亿元,自1月29日上映以来累计票房达8.12亿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史上最强春节档 猴年春节档票房 6天3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