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纪委通报典型案件 南安市统战部长公款打球被通报

2016年02月15日 14:00 | 来源:泉州晚报
分享到: 

2月2日,福建省纪委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均为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节日病”问题,主要是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打高尔夫球活动、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或高消费娱乐活动、公车私用等,共涉及20人,其中处级6人,科级及以下14人。


1


上杭县委政法委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

2013年12月至2015年2月间,上杭县委政法委用公款购买总价23335元的轩尼诗(XO)等高档酒,用于公务接待;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间,该单位工作人员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餐费4487元(另案处理)。对此,上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阙春林负主要领导责任,于2015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5年1月至10月,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出差伙食补助名义,向93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92640元。2016年1月,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惠芳受到党纪立案调查,该局局长吴瑞添、驻局纪检组组长黄平分别受到诫勉谈话。

丁瑞金违规公款打高尔夫球问题

2013年1月至11月,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瑞金先后多次在高尔夫球俱乐部接待南安同乡会、商会人员,公款打高尔夫球和用餐接待费用共计3.8万元。2015年10月,丁瑞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廖岳祥违规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

2015年10月8日,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利亚事业部部长、党总支纪律委员廖岳祥接受与业务有往来关系的工程队老板的邀请,参加KTV娱乐活动,并接受异性陪酒服务。2015年10月,廖岳祥受到党纪立案调查。

宁德市供销总公司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2015年春节期间,宁德市供销总公司经理黄贵芳、副经理章天招与杨良林、会计林丽芳,集体商议用公司经费9500元购买购物卡,作为节日福利进行发放。黄贵芳、章天招、杨良林、林丽芳及出纳詹峰分别领取价值1500元的购物卡,剩余购物卡由黄贵芳保管。2015年11月,黄贵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章天招、杨良林、林丽芳、詹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和剩余购物卡。

卢家才、陈宁欣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

2015年4月10日至12日,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照明管理科科长卢家才、财务科副科长陈宁欣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私自到常州、泰州等地参观、游玩,并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高档香烟。2015年6月,卢家才、陈宁欣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陈国荣、吴孝光违规赠送礼金、购物卡问题

2015年春节前夕, 福清市江镜镇吴塘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荣和村委会主任吴孝光为感谢时任江镜镇副镇长任德捷(另案处理)的关照,向任德捷赠送2000元现金。此外,为争取时任江镜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林观平(另案处理)在征兵工作上的照顾,吴孝光分别于2014年、2015年春节前夕,赠送林观平共计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2015年12月,陈国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6年1月,吴孝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伙佬违规收受节礼问题

2013年至2015年的每年春节,宁化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伙佬多次收受县殡仪馆负责人邱恒辉(另案处理)以年终奖金名义赠送的3000元节礼。2015年9月,黄伙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违纪所得。

洪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省劳动政策法律咨询中心主任洪光长期自驾公车上下班,其中2014年1月至8月的周末或节日期间,多次自驾公车携带家属办私事。2015年12月,洪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福建 南安市 统战部 公款打球被通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