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双版纳一野象因“失恋”发飙 3天内“玩坏”19辆车

2016年02月15日 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昆明2月15日电 (胡远航 陈静)记者15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获悉,大年初五因“失恋”“玩坏”15辆车的野象“竹笋牙”,情人节再次“发飙”,将路边停放的4辆游客自驾车损毁。这头野象因为“淘气”,成为新晋网红。

  12日16时40分,西双版纳州野象谷景区一头正处于发情期的野象“竹笋牙”在配偶争夺中失败,心情有些烦躁的它走上213国道“玩耍”,将停靠在路边的15辆私家车损坏。14日16时50分,“竹笋牙”故伎重演。算上新“玩坏”的4辆车,这头“淘气”的野象3天内已损坏19辆汽车。

  野象谷景区亚洲象观测保护小组的工作人员反映,“竹笋牙”是一头公象,目前正处于发情期,脾气时好时坏。在几天前的一次配偶争夺过程中,“竹笋牙”与另一头成年雄性野象“大排牙”进行打斗,以失败收场。

  “竹笋牙”这一举动,让目睹整个过程的游客们惊讶不已,不停地用手机拍照。网友纷纷打趣:“情人节前失恋,可以理解。”

  大象“淘气”,受损车辆由谁来赔?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开始,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与相关保险公司合作,试点单一野生亚洲象投保公众责任保险,并于2011年将投保野生动物扩展到所有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被“竹笋牙”破坏的19辆车,都将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

  “一件意外事件就这样被逆转成一段旅途奇遇,但萌象‘玩坏’汽车,有笑点也有槽点。”有评论人士称,虽然景区在野象经常出没的路段预留了“大象通道”并安排专人值守,车辆受损也可获得理赔,但野象是管不住的。此外,数千辆机动车挤到保护区之内,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野象偏离象道,从一定程度上说是因为它们的居住环境受到干扰。

  来自西双版纳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6日至12日,当地共接待游客119.84万人次,同比增长12.91%。其中,最著名的野象谷景区,共涌入10万余游客。

  专业人士和游客呼吁,发展旅游,需兼顾效益与环境之间的动态平衡,当地应就野象对环境的承受能力进行科学评估,也应该拿出更多有效措施,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游客压力。(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野象毁坏19辆车 野象失恋毁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