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节投诉咨询情况发布 个别餐企菜品涨价不明示

2016年02月15日 16:40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昨天,记者从市消协了解到,春节期间,市消协共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43件,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10件、服装鞋帽类7件、家用电子电器类5件,分列咨询投诉前三位。从投诉问题的性质来看,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服务问题、销售问题、产品质量问题和价格问题等方面。

  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类投诉居多,主要涉及个别餐饮企业春节期间菜品价格上涨不明示以及个别餐饮企业收取开瓶费、服务费。电脑销售问题同样也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投诉主要集中在消费者在选购电脑时,经营者故意贬低消费者自选的电脑型号,并以“高配置、性能好、销量高、价格优”为由推销其他型号的电脑;而消费者购买后发现,该电脑的性能配置其实还不如之前自选型号且价格也高出市场价。此外,春节期间,服装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服装穿着一两天起球、开线等问题;美容美发服务问题则突出表现在一些美容美发服务企业提高服务费,未提前明示告知消费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投诉 春节 餐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