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游客参观北京十三陵不满憋车里 要下车遭导游骂

2016年02月15日 17:56 | 来源: 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游客北京参观明十三陵不满憋在车里,要求下车游玩遭导游痛骂

“游客抱怨明十三陵游览似走马观花遭导游辱骂”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简称北京旅发委)执法大队工作人员2月15日告诉澎湃新闻,通过视频可以确定事发北京,不排除“一日游”和“黑导游”的可能,但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投诉,因缺乏相关具体信息,难以入手调查。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将与北京旅发委作进一步沟通。

曝光视频时长3分23秒,大巴车内的游客多次希望下车参观明十三陵景点,手持麦克风的黑衣男导游说,“定陵(明十三陵景点)我不是跟你讲了么,里面就是烧香。”

但仍有多名游客表示:“能不能下下车,不是在车上看,能不能走下去,走走嘛,这也不能在车上过过就说看了嘛”、“看一下定陵长什么模样,进去看一下嘛”、“看一眼就可以了嘛,在车上有什么好看的。”

“我没说不让你去看,怎么说了半天也听不清楚、听不明白呢?”黑衣导游冲车内一名男游客说道:“听明白没有,我问你听清楚没有?”

男游客当即回应:“你说清楚没有?你说清楚我就听明白了,知道吗!”

游客话毕,导游突然暴怒并放下麦克风冲着该男游客连爆粗口。“我他妈告诉你没有啊,我问你,我跟你说清楚没有啊,我他妈是不是给你脸了,我X你妈的。”

男游客也回骂道:“我也给你脸了,X你妈的。”

“你问什么啊你问,我都跟你说多少遍了,你都问几遍了,为什么一遍又一遍跟你说这个事啊。说你妈个X的,X你妈,给你他妈X脸了是么,哄你玩呢是不是,X你妈你花这两X钱你以为怎么着啊你。你今天早上就在那嘚啵嘚啵不爱理你,你吃饭的时候就这样。我跟你讲,该去哪儿就去哪儿,听明白没有,这不是你们家,知道嘛,想死啊是不,给妈X脸了,你以为我成天(注:整天)信你啊,看不出来么,戴个X眼镜,看不出来火候么?”就在导游大骂男游客时,旁边不少游客劝架。

北京旅发委执法大队刘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北京旅发委还没接到相关投诉,也没有任何具体信息,很难入手调查。“我也刚看到视频,(通过视频推断)肯定是北京,应该发生在昌平,也确定是春节期间,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车牌号、旅行社。”

接到澎湃新闻提供的视频后,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缺乏详细信息,尚无法着手调查,但会就此事件与北京旅发委作进一步沟通。

明十三陵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景区亦未接到相关投诉,“我也只是在网上看到的视频,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的。”

“看了视频,就是导游跟游客因为看景点起了冲突,(导游)还说定陵就是烧香的,简直胡说。从(导游)骂人的话、语气推断应该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就日常检查情况来看,应该是北京一日游的团。”执法大队刘姓工作人员说,“是正规旅行社还是黑车黑导游现在不好说。要是黑车黑导游,属于非法经营、运营,必须城管抓现行才能惩罚。要是正规旅行社的话,旅发委会以最高处罚权限惩治,但现在没有详尽信息不能直接定论。”(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编辑:曾珂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