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挪用公款打游戏 潜逃时靠帮人打网络游戏为生

2016年02月16日 09: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挪用公款打游戏 回顾落马官员与他们的情妇们【组图】


潜逃时靠帮人打网络游戏为生

2000年初,仲加杰任期届满即将回到内地,此时他的股票亏损严重。因害怕挪用公款一事案发,仲加杰从公司辞职,清理了自己的存款和股票账户资产,约90万港币,将其中60万港币转给朋友陈某,委托她帮自己买了一只股票。“当时我的想法比较天真,我觉得股票能够涨回来,用钱还给公司。”仲加杰说。

“我也不懂法,在香港只做业务,觉得要面临刑罚,自己接受不了。”之后,仲加杰带着30多万港币开始逃亡。

仲加杰说,他对围棋比较感兴趣,当时贵阳正在举办围棋大赛,便跑了过去。到了贵阳后,他在当地租了民房。30万港币花光后,仲加杰便靠帮人打网络游戏来维生。

逃亡的十几年间,仲加杰没有与家人联系。他的妻子张某曾经也是五矿员工,辞职后移民加拿大。2013年,张某向西城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宣告仲加杰失踪,并要求成为仲加杰的财产代管人,法院判决宣告仲加杰失踪。


逃亡14年投案自首

2014年,仲加杰在网上看到了《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他考虑后决定投案自首。2014年11月27日,仲加杰打电话给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反贪局,称要投案自首,并告知自己在贵阳。11月29日晚,反贪局办案人员将仲加杰押解回京。

今年6月30日,仲加杰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间,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一次;因案情重大、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

“我认罪,我没有要辩护的了。”庭审辩护阶段,仲加杰说自己放弃为自己辩护。“公诉人对我的指控事实清楚。”仲加杰说,自己在北京还有一套房产,可以赔给公司。“除了房子,我没其他财产可以赔了。”

“我认罪悔罪,不上诉。”仲加杰在最后陈述时说。

昨天,该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男子挪用公款打游戏 挪用公款打游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