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猴宝宝“扎堆”催热家政市场 金牌月嫂身价数万元

2016年02月16日 11:3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猴宝宝“扎堆”催热家政市场 金牌月嫂身价数万元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张尼)农历猴年到来,受生肖偏好与全面两孩政策叠加影响,中国不少地区出现猴宝宝“扎堆”出生现象。伴随着新一波生育高峰的来临,月嫂市场也开始走俏,如今诸如“一两万元高薪仍难觅月嫂”、“月嫂提前半年被预定一空”的新闻屡见不鲜。生育高峰是否导致了“月嫂荒”?月嫂身价是否水涨船高?近期中新网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猴年迎生育高峰 月嫂供不应求?

随着农历猴年到来,不少地区都迎来生育高峰。以北京市为例,早前有媒体报道,往年大概有25-26万的新生儿分娩量,但由于生育政策调整,加上“金猴”带来的生育渴望,2016年北京出生人口大概会在30万左右。不少大医院的产科都面临建档压力,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

伴随着新生儿数量增加,家政市场上的月嫂也变得越发紧俏。记者日前调查北京多家月嫂公司发现,很多月嫂公司的服务预定量增长明显,不少月嫂的档期已经安排到下半年。

“最近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两三位客户生产,人手比较紧张。”北京丰台区的一家月嫂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预产期在上半年的产妇挑选月嫂的余地已经很小。

北京朝阳区一家大型月嫂公司的工作人员徐亚敏也对中新网记者透露,受猴年生育高峰影响,该公司今年的月嫂预定量明显上升。

“以往准妈妈会提前三四个月预定月嫂,但今年很多预产期在9月份的客户都已经与公司预签了合同,还有一些预产期在10月的客户也已经开始来咨询相关业务。”徐亚敏说。

除了北京,不少地区近期也都出现了“月嫂荒”新闻。诸如杭州金牌月嫂需提前数月预约,一两万元高薪仍难觅月嫂;长春月嫂价格飙升至近万元,部分家政公司月嫂预订量翻番……不少地区的准爸爸、准妈妈都开始为找月嫂犯起难。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