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夫妇遭遇“机票超售”行程受阻 航空公司称小概率

2016年02月16日 14:04 | 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夫妇订好机票却无法登机 航空公司:因机票超售

温州夫妇订好机票无法登机 航空公司:因机票超售

昨天,买好机票,定好行程的平阳郑先生夫妇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却被告知航班只剩一个座位,两人无法一起登机。航空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机票超售。郑先生纳闷:航空公司为什么能够超售?为什么到了机场才告知旅客?登不了机的旅客权益该如何保障?

乘客:

遭遇“机票超售”行程受阻

春节假期结束,郑先生和妻子林女士日前订了昨天早上去深圳的机票。当他们到机场托运行李时,却被告知因为该航班只有150个座位,但销售了152张机票,飞机只剩下一个位置,他们不能同时登机。

经过协商,航空公司将郑先生夫妇安排在了第二天早上同一时间去深圳的航班,并给予郑先生500元的赔偿。

虽说事情得到了解决,可郑先生还是很纳闷,他有一连串的疑问:航空公司为什么能够超售?为什么到了机场才告知旅客?登不了机的旅客权益该如何保障?

随后,郑先生的好友陈先生联系该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对方在电话里称,机票超售是国内民航界的惯例,很多航空公司都有这种情况。因为旅客购票后临时放弃旅行,从而造成航班座位虚耗的情况十分常见,因此航空公司会在部分容易出现座位虚耗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超售。

航空公司:

超售影响旅客出行是小概率事件

被问及游客因此出行受影响,航空公司会如何处理时,该客服人员回应:工作人员会看具体情况现场处理。

接着,郑先生好友质问对方:航空公司为何事先不告知旅客该航班机票超售的信息?对方回应:因机票超售影响旅客出行是小概率事件,而且现场会安排旅客转乘其他航班并有赔偿。

郑先生好友继续追问:因为坐不上计划中的飞机,给旅客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航空公司又该如何赔偿?该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这样的投诉件转到公司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