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召开节后工作会议

2016年02月16日 14:15 | 来源:宁夏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本委人员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马学祥主持。首先,组织大家学习和重温了“八项规定”和《两个条例》等有关法规文件;其次,就2016年度民宗委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最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田成江对开展新年工作提出要求,为实现工作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2016年,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重点计划2次调研,3次界别活动,1项公益慈善工作,以及下基层联系点、重点提案督办“回头看”等多项工作。在讨论中,大家就如何落实好、创新性地做好新年度工作纷纷发表意见。马学祥副主任提出对年组织开展的“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培训班”的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拓宽和丰富讲座知识面;在学习考察时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杨志中副主任建议今年开展基层宗教事务的调研,要细化制订调研方案,提前与宗教事务管理部门联系沟通,摸清情况,根据调研的主要问题,调研组成员每两人为一组有所侧重地分配题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有目的性地起草调研报告。办公室按照计划内容,逐项进行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的分工。

田成江副主席要求大家迅速调整身心状态。一是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能。民宗委要在总结往年好经验的基础上,开展好今年的调研工作,每一个专题应当提前充分地准备,不急于下去,要同有关部门和基层分管同志多联系沟通,了解掌握情况,摸清底数,针对基层薄弱环节,带着问题下去调研,提出意见,向党委建臻言、献良策。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做好“回头看”。一些已经办理或督办过的工作,今年还要继续回头看,跟踪问效。对重点提案督办、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的节能环保问题、基层联系点一些能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等,今年都要一一抓落实。三是进一步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人民政协广泛联系着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群众,我们所做的民族宗教工作更是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方面担任着重要角色,民宗委新一年必须更加注重了解群众的心声,帮助反映各界群众的诉求,维护他们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自治区政协民宗委 节后工作会议 八项规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