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政协委员建言医保卡应兼职“健身卡”

2016年02月16日 14:23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医保卡应兼职“健身卡” 

目前,医保卡主要用于被保险人患病时支付医疗费用,以及平时购买药物。 “但‘无病防病’的功能并没有体现。 ”省政协委员刘宏已是第二年提出该建议,她认为医保卡的功能应逐步拓宽,让其不仅能买药看病,还能用余额运动健身防病。据悉,目前我国有部分城市已经在实施类似政策,比如常州、张家港、徐州、连云港等城市,已经开通了用医保卡购买健身服务的业务。

烟花爆竹禁燃时间还要缩短 

春节里放爆竹才够有年味,但随之带来的空气污染也“爆表”。省政协委员姚跃传为此建议,保护大气环境,目前对烟花爆竹的限放时间甚至区域还要进一步缩短缩小。

“除夕到正月初八,正月十五可以燃放,这个时间还是太长了,最好能再缩短;此外,每天内的燃放时间也要做个规定,这样一点点压缩燃放时间。 ”

沿江高铁能否经芜湖抵合肥 

“正在规划中的沿江高铁建议能经过芜湖的江北集中区,这样可以串联起安徽境内的沿江地带。 ”省政协委员陈怡呼吁说。 “从南京到马鞍山,走芜湖后抵达合肥,这样向东可连接长三角,向西也能串联黄金水道,贯通性、带动性更强。 ”她介绍,目前芜湖仅有单线高铁通往南京、上海,还需要打造更立体的高铁路网。

快递包装也应该使用环保袋 

“快递”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小小的快递其实也和环保息息相关。省政协委员韩一民说,快递方便百姓很好,但是包装快递的材料一般都是黑色塑料袋,不能降解,不利于环保。 “国家的限塑令都好几年了,商场的塑料袋都要收费了,快递的黑色塑料袋应该杜绝。 ”韩一民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让快递使用环保包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安徽省政协委员 医保卡应兼职"健身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