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东方市政协2015年107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6年02月16日 14:25 | 作者: 邓松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东方市政协2015年107件提案全部办复


2月16日上午,东方市政协副主席符海荣在政协东方市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报告政协东方市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南海网东方2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松)南海网记者2月16日从政协东方市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自2015年政协东方市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共107件,已全部办复。

2月16日上午,东方市政协副主席符海荣在政协东方市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报告政协东方市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据了解,在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95件,立案83件;网络征集提案素材167件,立案24件;共立案107件。其中遴选了《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治市的建议》等12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经东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联合交办提案,将立案的107件提案送交34个承办单位办理。提案交办后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被采纳49件,占立案数45.8%;列入计划解决42件,占39.2%;因条件所限无法解决、留作参考15件,占14%;由于政策等原因未予采纳1件,占1%。提案办复率100%。

2015年,东方市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了东方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例如:《关于发展壮大城中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得到八所镇政府的采纳,为切实保障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发挥村集体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农村发展,确保各村的和谐稳定。

《为食品安全上好“三道保险”的提案》得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采纳,2015年度,东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农产品流通领域监管实施每周巡查、在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设立8个瓜果农残免费检测点、利用食品流动检测车对各农贸市场瓜菜进行流动抽检,确保东方市瓜菜食品安全。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东方市政协 提案 符海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