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天价鱼真相”48小时3变 消费者称笔迹造假(图)

2016年02月16日 14:47 | 来源: 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天价鱼真相”48小时3变 消费者称笔迹造假(图)


涉事饭店北岸野生渔村的菜单 网络图片


“天价鱼真相”48小时3变

游客微博爆料吃鱼被宰上万元 官方调查称饭店明码标价 消费者回应:饭店出示笔迹造假

2月15日晚,哈尔滨市松北区公布了北岸野生渔村“万元铁锅炖”消费争端问题的初步调查情况通报。

通报称,经查,饭店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其中鳇鱼价格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

通报称饭店属明码标价

近日,有江苏网友发微博称,陈某一行约20人于2月9日晚到哈尔滨市北岸野生渔村就餐被宰,花费万元以上,在结账过程中,因对鳇鱼食材斤数提出异议,与饭店方产生纠纷。对此,松北区对涉事方进行专项调查,结果于昨晚公布。

通报称,经查,饭店大堂内设有相关食材价格公示,属明码标价,并向消费者陈某告知了其所点食材价格,陈某并无异议。关于媒体关注的鳇鱼价格398元/斤是否存在违规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鳇鱼销售价格不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范畴之内,属于经营者自主制定的市场调节价。

因无法与消费者取得联系,调查组至今无法对其微博内容进行核实取证,现阶段只有涉事饭店单方证言。据饭店方称,消费者陈某点取食材后,与点菜员一同对食材进行称重,消费者认可后,点菜员通过点菜宝下单。

针对消费者称“被宰一万多”,经取证,饭店方称该消费票据为就餐后初始的结算票据,后因发生纠纷,经民警现场调解,饭店方在消费者总消费金额(10302元)基础上给予7折优惠,实收7200元,并提供了最终结算清单。同时,饭店方也提供了客人现场现金付账的监控录像。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陈某提出的警察抽烟等不文明执法行为,也与事实不符。通报称,经调查现场录像和询问民警,未见出警人员有抽烟等不文明执法行为,也未见民警到现场后,双方有肢体冲突行为。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