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津冀三省市在台湾南部慰问地震灾民

2016年02月16日 16:44 | 作者:何自力 张国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南2月16日电(记者何自力 张国俊)京津冀三省市慰问台湾南部地震灾民活动16日在台南佛光山南台别院举行。逾300名受灾民众参加了该活动。

在台湾高雄举办京津冀佛光山2016春节文化月的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的代表来到台南地震灾区看望受灾民众。

在佛光山南台别院,代表们听取了有关台南市震灾的情况介绍。河北省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白迎金表示,今天来到现场,是想送上一份祝福,希望受灾民众早日走出悲伤,重建家园。

本次文化月活动河北省负责人吴晓林女士介绍,得知发生地震的消息,立即启动赈灾公益演出。京津冀三省市还筹措善款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到台南慰问看望受灾民众。

京津冀三省市佛光山文化月负责人汪明浩、周克丽、吴晓林等还分别向每户灾民现场发放10000元慰问金。

2月6日,台湾南部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造成116人罹难、550多人受伤以及重大财产损失。震情牵动大陆同胞的心。

之前,在高雄市举办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的主办单位已向台湾受灾同胞捐赠300万元,表达京津冀民众对台湾受灾同胞的爱心善意和真诚祈福。(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京津冀三省市 台湾南部 慰问 地震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