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第58届格莱美奖揭晓 霉霉两度问鼎最佳专辑奖

2016年02月16日 21: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2月15日电(记者张超群)第58届美国格莱美颁奖礼15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美国歌手泰勒·斯威夫特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两名英国歌手埃德·希兰和马克·龙森分获年度最佳歌曲和年度最佳唱片奖。

182989.jpg


美国乡村歌坛玉女泰勒·斯威夫特的最新专辑《1989》荣获本届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这也使她成为历史上首位两度问鼎这一奖项的女音乐人。此外,她还捧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音乐影片两个奖项。

《1989》一改斯威夫特此前的乡村音乐风格,被称为她的“第一张官方流行音乐专辑”。这张专辑发行首周便售出超过128万张,成为美国自2002年以来最畅销的专辑,至今已在全球范围内售出860万张。

183008.jpg


90后音乐人埃德·希兰创作的歌曲《Thinking Out Loud》成为年度最佳歌曲。

英国歌手马克·龙森演唱,美国歌手布鲁诺·马尔斯和声的单曲《放克名流》(Uptown Funk)获得年度最佳唱片奖,两位歌手也成为年度最佳流行组合奖得主。这首歌2014年11月10日发布后,曾连续14周位居美国音乐排行榜公告牌前100名,并7次登顶英国单曲榜。

在摇滚音乐类别,2009年组建的Alabama Shakes乐队凭借其第二张专辑《声音和色彩》(Sound & Color)中的主打歌曲《Don’t Wanna Fight》赢得年度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摇滚表演奖,这张专辑还摘取了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

“高中时我们成立了这个乐队,当时大家只是出于兴趣,”Alabama Shakes乐队主唱布里塔妮·霍华德得奖后说,“我们从未想过能获得任何一个奖,现在我的心仿佛每秒钟能跳出一英里。”

最佳摇滚专辑则落入英国老牌摇滚乐队缪斯乐队囊中,他们推出的乐队第7张专辑《无人机》(Drones)2015年6月面世后曾位居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音乐排行榜前列。他们2012年第6张专辑的主打歌《幸存者》(Survival)被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题歌。

美国弗吉尼亚州出生的42岁黑人歌手丹杰洛2014年底发布的专辑《Black Messiah》获得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奖,其中的主打歌《真爱》(Really Love)被评为最佳节奏布鲁斯歌曲。

以11项提名领跑本届格莱美的28岁黑人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最终收获最佳说唱专辑,他2015年3月推出的《To Pimp a Butterfly》中的两首单曲为他收获了最佳说唱歌曲、最佳说唱表演和最佳说唱合作奖。拉马尔在颁奖典礼表演中精心设计了一幕监狱的场景,用禁锢和挣扎表达他对消除美国种族歧视问题的态度。

克里斯·斯特普尔顿的专辑《旅行者》(Traveller)和四人乐队组合Little Big Town的单曲《Girl Crush》分别获得最佳乡村音乐专辑和最佳乡村音乐歌曲奖。

最佳新人奖由美国年轻歌手梅根·特雷纳获得。

格莱美音乐奖始于1958年,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被认为代表着世界乐坛的最高水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格莱美 泰勒·斯威夫特 缪斯乐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