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书记参加联组会议引爆"人才"话题 构筑人才新高地

2016年02月17日 08:54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胡方玉)国以才治,业以才兴。2月16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来到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科协、科技、经济、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深入实施人才高地建设工程、为安徽“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的意见建议,瞬间引爆了“人才高地建设”的话题。

针对创客问题,周建强委员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打造发展新引擎,由此,需要成立创客组织,起到协调、培训、交流、组织活动的作用。

企业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竞争,来自企业的蔡琦委员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建议建立有利于高科技人才引进和成长发展的长效机制。

方力委员表示,安徽合肥等地正在打造金融后台服务中心,抢占区域金融中心高地,而这个高地更须有人才支撑。

王家捷委员建议,有关方面在高端人才引进上搭建平台,提升知名度。来自高校的陈忠卫委员表示,高校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

会上,委员们还纷纷就“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引进优势”、“均衡人才发展生态环境”等话题建言献策,先后有12名委员即席发言,营造了热烈的讨论氛围。

“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努力把我省人才工作做得更好。”省委书记王学军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要进一步加快人才结构优化调整,按照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着力集聚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坚决破除制约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流动、激励的思想束缚和制度藩篱。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委员 联组讨论会 人才高地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