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浙江省委赴青田赴青田县慰问调研考察

2016年02月17日 09:37 | 来源:民建浙江省委
分享到: 

2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巡视员郭吉丰一行冒着风雪,赴青田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扶贫工作,考察章乃器故居修建情况。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丽水市委会主委齐育华,青田县委书记徐光文,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飞飞,青田县副县长周地亮,青田县政协副主席倪福标等陪同。 


1


2


3


4


5


6


7


上午,陈小平一行走访慰问了祯埠乡王村、祯埠村3户困难群众,给他们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陈小平都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情况,亲切地同他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随行的乡干部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尽可能地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陈小平一行还参观了该乡扶贫项目铁皮石斛基地,了解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祯埠乡党委书记张小平及民建省委会结对的陈篆村、王村、马岭脚村、兆村、祯埠村村干部先后介绍了2015年扶贫项目实施情况、2016年初步打算。陈小平不时询问资金投入、项目进展、群众受益等具体情况,一一记下各村干部的联系方式,并征求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陈小平在肯定祯埠乡扶贫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要求乡党委政府采用集团式扶贫方式,整合资源合力扶贫,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以人民为中心,民生为导向,把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扶贫方式方法,发挥当地特色和资源优势,进行“造血”式扶贫;继续加强对低收入农户的精准扶贫,及时跟进相关动态进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下午,陈小平一行参观了章乃器故居旧址、章乃器文化广场和塑像等,考察章乃器故居修建有关情况。在章乃器故居旧址,当看到损毁的章乃器故居旧址上仅遗存一段残垣断壁、两棵章乃器亲自种植的树木和他人建筑的房屋时,陈小平深感遗憾。得知青田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名人故居复建领导小组,规划重新选址建设章乃器故居(纪念馆)时,陈小平备感欣慰。他深情地说,章乃器是民建创始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粮食部长,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修建章乃器故居不仅是对前辈的尊敬和重视,对有效保护名人资源、传承挖掘当地文化、扩大青田县乃至丽水市知名度、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青田县抓紧制定修建规划,早日启动修建工作。他表示,将举全省民建之力,协助青田县推进修建工作。 

民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朱惠忠、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专职副秘书长何奇、会员企业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等随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浙江省 青田县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