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市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 黄兴国提出要求

2016年02月17日 09:48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月16日,天津市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对做好全市统战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增强主动看齐观念。各级统战部门、广大统战干部一定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思想认识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增强服务大局观念。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调查研究,汇聚真知灼见,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充分调动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为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三是增强履职尽责观念。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统战工作无小事,是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战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统战干部要牢记使命,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为新时期统战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全面做好我市统一战线工作,为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王宏江强调,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黄兴国同志的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立足凝聚智慧力量,着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立足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立足搞好政治交接,着力支持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做好换届工作;立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立足促进健康成长,着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统战工作新格局。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能力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记者刘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市 统战工作 黄兴国 看齐观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