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卫组织:世界应重兴大范围灭蚊运动对抗蚊媒病

2016年02月17日 14:1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2月1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称,因为全球范围内控蚊的失败,热带病正重来。世界应实施更积极的措施来对抗包括“寨卡”病毒在内的各种蚊媒疾病。

报道称,WHO将“寨卡”病毒的爆发归咎于美洲国家长期缺乏有效的控蚊举措。WHO称,过去的20多年中,许多国家对灭蚊运动缺乏关注,没有坚持持续性的灭蚊措施和发展专业灭蚊技术,而只在紧急状态时喷洒杀虫剂来应急,造成灭蚊能力下降、蚊虫数量报复性反弹。

为此,WHO敦促各国学习20世纪中期大规模、系统性的灭蚊运动,这些运动当时成功在世界大部分地区控制住多数主要的蚊媒疾病,到20世纪60年代末,蚊媒疾病在非洲以外的其他地区都不再是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除了长期性预防措施,WHO还建议各国使用转基因技术和通过低辐射绝育雄蚊等新兴技术来控制蚊虫数量。WHO称,鉴于“寨卡”病毒危机的严峻性,WHO建议有关国家及其合作国家立即采取新老技术开展灭蚊行动,以对抗疾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灭蚊运动 重兴灭蚊运动对抗蚊媒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