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发改委:中国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2016年02月17日 14: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7日电 针对近期国人换汇现象,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今日表示,中国是一个面向全世界开放的大国,我们每天有人换一些外汇,每天有外汇的正常流入流出,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我国国际收支保持良好的状况,跨境资本流动也处于正常区间,有能力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回答“人民币会不会继续贬值”提问时,赵辰昕指出,人民银行周小川行长近日接受专访,做了全面详尽、客观、有说服力的解释。

  赵辰昕表示。中国是一个面向全世界开放的大国,我们每天有人换一些外汇,每天有外汇的正常流入流出,都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在这种动态当中,我国国际收支保持良好的状况,跨境资本流动也处于正常区间,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甚至还有所升值。

  赵辰昕指出了“四个没有变”:第一是我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的地位没有变;第二是我国每年较大规模的贸易顺差没有变;第三是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的态势没有变;第四是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没有变。

  赵辰昕称:“我国有能力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发改委 人民币汇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