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福州政协委员聚焦两岸青少年交流 活用"明星效应"促发展

2016年02月17日 14:58 | 作者:林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福州2月17日电 (林玲)17日,福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入第三天。台盟福州市委会将目光投向两岸青少年交流,为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建言献策,呼吁福州活用“明星效应”,“博”好两岸青年感情。

“青少年是两岸的未来,两岸青少年的关系值得引起重视",福州市台盟副主委曾飒爽委员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广泛深入地认识台湾青少年群体,寻找两岸共识,缩近两岸青少年的心灵距离。

台盟福州市委会在《两岸青少年交流的现状及对策建议》中提到,两岸青少年规模化的交流往来至少可追朔到上个世纪80年代,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及大的发展历程,其中,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等单位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年论坛”、“两岸青年联欢节”于2013年在福州开创了“海峡两岸青年节”这一平台,该平台已发展成两岸青年交流的一张名片。

海峡两岸青年论坛作为海峡论坛的系列活动,每年均邀请海峡两岸各行业青年才俊参与论坛,为两岸青年学子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两岸青年大联欢活动则邀请了王宏伟、水木年华组合等两岸青年喜爱的演艺明星前来助阵。作为两岸学子耳熟能详的“名人”,他们的明星偶像效应对两岸青年学子起到了良好的勉励和引导作用。

曾飒爽委员的女儿正在台湾求学,在她看来,利用明星拉近两岸青少年的关系这一想法可行,“这也许就叫做投其所好,我的女儿也十分喜欢一些台湾明星,倘若两岸明星能同台交流,定能对两岸青年起到引导示范作用,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台盟福州市委会在建议中也明确提出,希望福州活用“明星效应”,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各类涉台青年交流活动对台湾本土和台湾青年的舆论影响,建议邀请在台湾本岛已具有广泛认可度和影响力的两岸名人和知名团体参会。

同时,也可邀请在两岸三地影响力和知名度兼备的个别明星,或是在台湾被崇拜和追捧的名人与两岸青年一道参与各类交流活动,此举不但可以扩大活动的号召力,还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关注和舆论导向,帮助我们合理地运用“明星效应”来事半功倍地拉近彼此距离。(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州政协委员 两岸青少年交流 "明星效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