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喜看湛江建设发展新面貌

湛江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市重点项目

2016年02月17日 15:45 | 作者:莫松萌 | 来源:湛江日报
分享到: 


1

昨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来到宝钢湛江钢铁基地视察。记者 李忠 摄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场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院建设正如火如荼,三岭山森林公园“民主园林”喜迎八方来客……昨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视察我市重点项目,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城市新貌引起港澳委员们的热议和称赞。

来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院规模宏大的建设现场,特聘委员、香港遂溪旅港同乡会副会长黄婉华女士动情地表示:第一次参观这座新医院就感受到了震撼,这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湛江将因此成为粤西地区的医疗中心。

“香港地方不大,医院规模普遍较小,但香港的医院设备齐全完善,医疗水平较高。”黄婉华说,“从建院的规划和规模来看,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新院布局好、容量大,相信将来会进一步完善医疗设备和科室,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帮助更多群众。”

目前“民主园林”已颇具规模,成为三岭山森林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景区名片。“民主园林”的建设凝聚了全体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这不仅是市区新的观光景点,更是我们的‘政协之家’。”湛江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何健说。

在备受关注的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不少委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雄伟壮观”、“井井有条”是委员们最普遍的评价。在参观中控室的过程中,特聘委员、蓝宝城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瑞明不断向技术人员仔细询问生产流程及相关数据,他表示:“宝钢湛江钢铁运输成本低,技术含量高,现代化程度高,很有发展前景。”

政协委员、香港金麒麟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郑志强说:“我们都想不到,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是这么的现代化,有着极其严格的环保要求。这里环境优美,道路整洁,与我以前参观的旧式钢铁厂完全不一样。此前,我曾担心钢铁基地有可能影响到湛江的生态环境,这一次回家乡到钢铁基地走一走,我感觉湛江的空气依然清新,环境依然美好。”

乘坐新型纯电动大巴在市区里逛了一圈后,刘永东委员感慨道:“湛江的发展越来越快,市容环境越来越好。湛江在城市布局、交通设施方面进步很大。重点项目开始投产,形成新的增长极,同时又留住了宜居宜人的生态环境。”(记者 莫松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湛江市政协 委员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