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阳市政协会上的“夫妻档” 一天难碰头

2016年02月17日 15:56 | 作者:李杉 郝亚伟 | 来源:安阳晚报
分享到: 


作为“夫妻档”一同为今年市政协会议服务,丈夫张增潮在保卫组,负责会议期间委员驻地和会场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妻子李红芹在简报组,编发每日大会简报是其负责的主要工作。虽然同时服务政协会议,同在一个会场里,但夫妻二人却忙得见不到面,是不多见的两会“夫妻档”。2月16日,张增潮、李红芹对记者说:“虽然见不着面,但我们各司其职服务大会,倍感荣幸。”

今年市政协会议主会场设在安阳迎宾馆,“巡视一圈回到安阳迎宾馆,8时准时到执勤点上岗。”张增潮说,文泰派出所8名民警每日6时起,对主会场周边、安阳迎宾馆各楼层进行巡视。另外,在每个执勤点也安排了专人负责安保工作。

李红芹每年为市政协会议服务,按照以往惯例,简报组负责的主要工作有汇总编印大会发言材料、编发每日大会简报等。“每日会议的概况是由简报组反映和整理出来的,有时候要忙到凌晨,以确保每位委员能够拿到最新的简报。”李红芹说,她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整理和汇总我市300多位委员的发言材料和相关文件。猴年春节期间,他们夫妻俩讨论的大多数话题也是关于我市两会的。

“我们夫妻俩,一个是马不停蹄,在会场内外服务安保工作,一个是足不出会,为大会编发简报和汇总材料。要说我们俩碰头交流,应该只能在主会场内才能有这个机会。”李红芹说,会议期间虽然忙碌,但两个人各有各的工作,服务好市政协会议是两人共同的心声。(记者 李杉 郝亚伟)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会花絮 政协会 夫妻档 安阳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