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建议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

2016年02月18日 08:54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在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李晓陵委员提交提案呼吁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

提案反映,近年来我国居民意外伤害的死亡率不断增长,究其原因主要是伤者没有得到迅速有效的救治,如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哮喘等急性疾病发作,最佳抢救时间只有8分钟。掌握正确急救知识,在专业救援人员到达之前积极开展现场自救互救,可有效地降低生命的受伤害程度。

“统筹安排全民急救知识培训。”李晓陵委员建议政府把开展全民急救知识普及教育列入科普工作计划。政府有关部门明确职责,科技部门制定详细方案,教育部门把急救知识编入教材,卫生部门提供师资力量和组织培训,新闻媒体负责宣传报道,财政部门安排资金等。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急救知识普及教育。

此外,李晓陵委员还建议“统筹协调,发挥合力,实现规模化培训”。利用乡、社区急救资源,发挥医药人员优势,开展急救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急救知识宣传培训工作,使群众了解急救基本知识、基本操作技能,能及时实施急救行动,营造“人人关心急救、人人懂得急救、人人参与急救”的新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