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黑龙江省委书记与委员碰撞创新之策

“委员们的发言含金量很高”

2016年02月18日 09:12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 在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当天,省委书记王宪魁就深入到科技、科协组,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首先发言的王峰委员认为创业创新的关键是服务环境和机制的创新。建议政府改善服务,为企业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

张长斌委员建议把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作为重要工作,使科技真正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把政府的激励措施落到实处;把科技成果产业化作为全社会共识,合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加强体制和机制创新力度。”王亚东委员建议政府面向科研优势领域进行投资,使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利用优势产业吸引人才。

“高端服务业,如大数据,在黑龙江是短板。”王宪魁在听取过程中提到关于大数据的问题,为此,王亚东委员建议:一是建立平台,二是有应用环境。

返乡创业的郭枫委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就如何引进、留住人才问题谈了心得:“现在人才用得好,就能留得住,必然就能引得进新的人才。”

“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很受启发,意见和建议含金量很高!”王宪魁表示,要做好开局之年工作,打好结构性改革攻坚战,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搞好科研攻关、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艺改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发展从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要倾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打造科技孵化平台,使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要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加大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等政策落实力度。要着力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使黑龙江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委书记 委员 创新 科技成果转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