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媒体报道两只鹅被批大惊小怪 驳:寄托对爱情的憧憬

2016年02月18日 09:30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头版有关两只鹅的报道引发热议,有人认为这样有些大惊小怪,也有人认为:


情怀不再,人不如鹅,这是一种悲哀

f8bc1288853e182e5b2702


097000d0c0440c5a3fb40f673fdc0676


5182150325556135313


1455672193437805


1455681672322

1455681672887


mp59246665_1455700490007_1_th


T1QzDQB4hT1RXrhCrK_640_640


1455682110315


851354654ecf440aa09cfc6f8d5fbac4


0024UbMqgy6Gloflrtl0f&690


0024UbMqgy6GjGeZXoB59&690


1455681434158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昨天,现代快报报道,曾刷爆朋友圈的两只大鹅被吃了!(详见昨日《现代快报》封7版)这一结果再次刷爆朋友圈。围绕现代快报报道,众多网友也是情绪万千。有人唏嘘不已,有人一看而过,还有人对报道本身提出异议。其实,我们关注两只鹅,与众多网友一样,是怀着对美好的憧憬和对未知的探寻,这无关道德和操守。正如有网友所说,没了情怀,人不如鹅,这是不是有些悲哀?


在某公众号就此推出的调查中,截至昨晚11点左右,投票结果如下:1.认为此报道显示“纸媒将死、有问题”的为14%;2.认为“没问题,大家关心爱看就行了”的为70%;3.“啥都不说了”占14%。


反方

两只鹅,不值得大惊小怪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两只鹅相吻的图片在朋友圈走红。本来图片只是在网上走红,但是现代快报等媒体进一步跟进,挖掘出两只鹅最后的命运,再次引爆网上舆论。


热闹归热闹,我总觉得媒体和一些网友的反应有些过了。这不过是普通的两只鹅,在农村,类似两只动物在一起“亲昵”的现象很常见,只不过这两只大鹅被人拍下,放到网络才引发网友的关注。


这两只鹅,被我们赋予了美好的爱情寓意,它们是否真的存在爱情,谁都无法确定。无论是网友,还是记者,似乎都没必要对两只再普通不过的鹅大惊小怪,更没必要做深入报道。媒体可以关注的事有很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闻,有待记者去挖掘报道。


所以面对爱情鹅走红,我们都别当真。越是红越是容易被忘记。也许过了明天,还会有谁记得这两只鹅。


正方

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景


网友和媒体关注两只鹅,从另一个层面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两只鹅的美好爱情,恰恰是现实生活中所缺乏的、却又是向往和追求的。所以,网友们寄予它们种种美好的故事并不奇怪。


网友“教你反超”甚至写了首诗:


最后一吻诉衷肠,

生死别离两茫茫。

禽兽自有真情在,

此情此景好悲怆。


有网友说,人不可以不有些浪漫的小情怀和一时兴起的爱心和善意。


正如网友“伟大的地瓜”所说,一只鹅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感悟?一对儿“吻别”的大鹅成了网络明星,看到它们的难舍难分,很多人瞬间学会了触景生情。这么一张“依依惜别”的图片真的能唤起发自内心的真情与友善吗?也未必。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追求是每个人的心愿,真诚与友善不是两只鹅之间的本能表现,而是我们每个人所需要的一份情怀。如果从这幅照片里才得到人间挚爱的真传,那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对父母、对爱人、对朋友、对社会,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不需要一时感悟,而是靠德行的日积月累来体现。因此,我们与其因一张图片有感而发,用鹅来做镜子,倒不如好好想想平日里是否做到了真其言、善其行。做到了,鹅还是鹅,做不到,还不如鹅。


对此,有网友评论,我也觉得有时候鹅比人的感情更淳朴一些。人没了情怀,就没有了对美好的憧憬,这样还不如鹅。


亮剑黎明:凄美的情节,梁祝的结局。

jieke2000:对动物爱情的美好祝愿甚至遐想,恰是因生活中爱情的诸种不堪。

白金之星999:感动谁也改变不了作为一个弱者在这个世界上卑微残酷的结局……

richguy_yyx:一个感人的伪命题!

aaabc工工工:这个春节,最震撼我的莫过于这张离别照。万物有情,且行且珍惜。

山东网友:动物界的爱情,人类的爱情,哪个命题更大!

北京网友:那些对爱情和亲情不忠甚至背叛的人,比不上这两只鹅。

我为营销狂: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不当情侣鹅。

梁良凉:事情背后往往在意料之外。



编辑:陈佳

关键词:媒体报道两只鹅 被批大惊小怪 寄托对爱情的憧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