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上海市政协推进学习与协商监督议政深度融合

出台《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的意见》

2016年02月18日 10:00 | 作者:王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2月18日电(记者 王燕)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委员协商建言能力,推进学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海市政协于二月初正式下发《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的意见》,共十条。

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把学习作为共识的基础、知情的起点、协商的前提。政协学习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统战性。按照“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原则,组织委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履职所必须的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能力素养。

意见要求,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政协委员,要将学习列入重要日程,推进学习与协商、监督、议政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和年度协商计划的实施,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

在提升专题讲座实效方面,以政协工作重点、委员关注热点为主题,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和阐述,在不同观点交流交锋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

在提高委员培训针对性方面,将按界别分批对全体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帮助委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熟悉政协工作的程序、方式和方法,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意见还提出,拓展“线上线下”学习功能,加强学习资料室建设,继续提供有关文件、智库研究成果和内参资料等供委员参阅,并运用政协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及时收集、综合和发布各方面资讯。探索“移动学习”新模式,善用新媒体,推进各类学习会的视频直播。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协商民主 协商建言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