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省赣州市政府提案办理务实高效 先面商后答复

2016年02月18日 11:21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赣州2月18日电 “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积极主动与委员沟通联系,坚持先面商、后答复,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月16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有长在市政协常委会上通报2015年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时说,提案人对市政府系统承办的提案总体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

2015年,赣州市政府系统共承办提案340件,主要集中在产业发展、城市管理、职业教育、环境保护等方面。市政府收到市政协转来的提案后,及时分解任务到60个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坚持把提案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提案面商率、办结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目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334件,占98.7%。此外,市政府督查部门还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开展经常性督查。

在提案办理中,市政府领导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市长冷新生、常务副市长周光华等市领导先后16次就有关提案的办理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加强协商,充分吸纳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办理满意度。在办理《加快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提案时,冷新生召开现场会,与提案人面对面协商,会上提出将打造四级农贸市场体系,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83个农贸市场,实现中心城区800米至1000米步行范围内有一处农贸市场的目标。目前,中心城区已新建农贸市场9个,改建2个,较好解决“买菜难”“卖菜难”问题。

据悉,赣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先后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办理的通知》《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细则》《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施办法》等,为形成领导领办、面商沟通、跟踪督办和民主评议“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有效促进提案办理和落实提供了切实制度保障。(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赣州市政府 提案办理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