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吉安市政协177件提案办理惠及民生实事

2016年02月18日 11:18 | 作者:柯结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吉安2月18日电  “177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100%,并逐件答复了委员。”2月16日,江西省吉安市政府秘书长贺利华向市政协常委们通报了2015年度市政府系统办理政协提案情况。

近年来,吉安市政协将提案作为履职建言的重要载体,积极引导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提交提案进行议政建言,很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转化为政府的决策措施。《关于加强社区服务管理的建议》的提案,促使市、县有关部门增加社区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全市超过70%的城市(城关镇)社区设置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加强水资源治理保护,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的提案,使得21个城市集中式饮水水源、赣江及其主要支流15个交界监测断面监测工作得到有效加强,保障全市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关于创优务工环境,解决“招工难”》的提案,促成市政府出台《贯彻落实省政府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和一系列招工稳工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新招录员工3.76万人;《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建议》的提案,促使市政府开展中小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及食品添加剂、“地沟油”、肉类等重点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据统计,因提案人建议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事项有86项,正在解决或列入解决计划的事项有85件,委员们的惠民建议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得以落地。(柯结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吉安市政协 提案 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